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無量壽經講記(聖嚴法師主講)

影片名稱無量壽經講記-第1堂影片說明聖嚴法師首先概要性、整體性地介紹《無量壽經》,讓您對本經漢文譯本與譯者等考察,能夠有初步的認識。
影片名稱無量壽經講記-第2堂影片說明讓我們一起走進法藏比丘的內心世界,感受他如何在聽到世自在王如來說法之後,法喜充滿,因而發無上菩提心,捨棄王位出家去。 一段段宛如精彩故事的經文,凸顯了法藏比丘發願成佛的決心、堅持不退轉的菩提心。他一直盡己所能,來完成心中的悲願,成就安樂世界,成熟一切眾生,因而從最初的法藏比丘,因堅定的願力,成了廣度眾生的阿彌陀佛!
影片名稱無量壽經講記-第3堂影片說明為了救濟生死苦難中的眾生,法藏比丘發願要早日成佛,廣度眾生。但是他卻不知道要如何的修行,於是祈請世自在王如來講說廣大的經法。 聖嚴法師將會為我們介紹願力十足又精進的法藏比丘,如何攝取了二百一十億諸佛妙土清淨的修行方法。他向諸佛請教有關怎麼教化眾生、嚴淨國土的方法,最後全都學會了,真叫人讚嘆! 法藏比丘如此的依願修行,為我們作了最佳的示範。而透過聖嚴法師的講解,我們將會更清楚掌握修行的方向,並學習法藏比丘安住於無上正真之道。
影片名稱無量壽經講記-第4堂影片說明《無量壽經》說,只要至心迴向一切功德,就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福報具足 ,住於不退轉。具體的方法,究竟是要如何下手呢? 在本講座單元中,聖嚴法師將會一一講解阿彌陀佛如何以其大悲願心來成就三類的眾生、三輩往生的條件與修行方法等。雖然眾生的善根、福德資糧、修行程度分成三類, 但只要在現世中落實身、口、意的清淨,都一樣可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原講座 ◎ 時間:1995年清明佛七 ◎ 地點:北投區農禪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