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00920法器悅眾培訓_引磬&木魚_基礎班_心得分享之三

樹林共修處有9位悅眾參加課程,有3位新人,也有舊人新用,學習另外的法器。這次課程感謝護法總會念佛會的開辦,法器悅眾培訓引磬、大木魚、小魚基礎班。

◎監院常應法師關懷大眾要多發願,法器悅眾還是要回歸到修行面,不要太執著於技術面,互相禮讓,有需要就我來吧 !

◎輔導師常賡法師用心規劃課程,像母親用溫暖的雙手把我們呵護著。

◎演柱法師課程規劃教導,要大家把梵唄當成是一個修行的方法,幫助自己及他人離苦,用音聲接引眾生,聞法修道。

◎感謝專職菩薩、內外護菩薩的護持辛苦大家謝謝。

張雅玲分享:今天的課程讓我受益良多,之前雖說資深菩薩用心的教導,但是有時自己也不是那麼的理解,透過這次的課程,讓我瞭解修持”戒、定、慧”及共修的重要性,以及悅眾的角色扮演及心態,梵唄唱誦的原則;其中在法器練習時,因與其它分會人員一起練習,如同法師所說,共修的好處可以察覺自己的缺點及別人的優點,從中真的學到很多,下次若有再辦課程,鼓勵大家一起參與學習與精進。

林淑英分享:執掌法器~門外漢

經過這一次的培訓;終於可以從執掌法器門外漢,踏進法器悅眾門中一小步。

因地區需要;由學長師姐用心教授,安排上場擔任法器悅眾。但還是心虛、沒把握、沒自信!經由這一次的培訓,演柱法師從觀念到方法,接著實地演練。如同法師開示「法無定法」,但共修盡量「異中求和」、「互相包容」、「互相成就」。這也是一堂修行的功課。如同醍醐灌頂,讓我身心寬鬆了許多,不再執著;一定要達到如何的程度,如實盡力的「呈現當下」的因緣。

「為什麼是我?」

如同法師們鼓勵,能夠執掌法器是福報,真感恩有如此福德因緣。

法鼓山是觀音道場,觀音菩薩修耳根圓通,耳根是利根,梵音海潮音、勝彼世間音。我們要常常講讚嘆的話、鼓勵的話。

黃淑惠分享:對一個不懂法器的人來說今天的課程收穫非常的多。

讓我瞭解到梵唄真正的意義所在,並含其修行的戒、定、慧;經釋演柱法師教導說明了,更清楚梵唄是以清淨的梵音來歌詠佛法的修道法門,還有也知道藉由法器的方法、運用及對法器的尊重,來傳達佛法的精神。

非常感謝演柱法師.

感恩護法總會念佛會承辦此研習在德貴學苑培訓,學習收獲滿滿滿,感恩🙏

張雅雯分享:在這之前我只是一個平凡的職業婦女,生活上是枯燥乏味,不是工廠就是家裡。然而,在一個因緣際會下認識了法鼓山,讓我了解學習佛法的好處。今天的課程非常的充實讓我有更深的了解團體共修的好處 ,還有可以從梵唄中練習威儀及修行。

在下午非常感謝法師們及師姐們不辭辛苦的教導我們練習法器的方法,讓我在學習上又更精進了一點。還有在讚佛偈、繞佛時,讓我覺得好莊嚴,真的大團練與小團練的氛圍還是有點不同。

◎文:海山分會樹林共修處

◎圖:曾憲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