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念佛會悅眾培訓-引禮.殿堂

1217日護法總會雲來別苑舉辦了一場引禮培訓殿堂培訓的課程,當天雖然寒流來襲,細雨霏霏,然而在上午8:30 1樓報到處早已門庭若市,放眼所見是來自台北各區的悅眾們,不畏天寒地凍,迫不及待地彼此送上最溫暖的關懷與問候,前來共襄盛舉,參與此次的培訓課程。

本次課程是由總本山常懷法師授課,早上的引禮培訓以身、口、意為課程核心;而法師用莊嚴又不失幽默的授課方式,深入淺出的介紹引禮時該注意的步驟,並善巧地扮演稱職的引禮角色,最重要的是在念佛共修時巧妙迅速的即時補位,以手勢正確引導信眾入座,並於出位繞佛時能順暢經行,且攝心的齊聲唱誦,每一個環節都需要引禮悅眾面面俱到,最後法師透過實體練習來加深大家的印象;在活動進行中發生了一些問題,法師都會馬上應變,即刻點出解決之道,在這樣實作課程中,讓大家記憶深刻,又獲益良多。下午殿堂培訓法師以Q & A的方式直接為大家解答疑難雜症,其中一句話讓所有悅眾們印象深刻,那就是要以正信的佛教為依歸,因為擁有恭敬心和虔誠心,很多的細節及心中的疑惑就都不是問題了,法師的正知見給了我們正確的方向和強大的願心。

非常感謝常應法師規劃這次的培訓課程,讓各地的悦眾能互相交流、再次成長,並在難得的聚會中激發更多的能量,藉此眾人和合的善因緣讓大家帶回分會,遍灑甘露,閃耀人間!

:城中分會 邱琴芳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