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00920法器悅眾培訓_引磬&木魚_基礎班_心得分享之一

原本是抱著歸零 以新人之姿來學習。不過,內心的精彩似乎不是這麼回事,從演柱法師一開始授課直至最後,對於我來說是一場佛法的心靈饗宴。

首先演柱法師將梵唄與「苦集滅道」四聖諦和「戒定慧」三學的修行連結作開示,提醒悅眾學習梵唄的目的、原理、功能 一切皆為「修行」而來,建立正確知見,勿落入個人表現亦或高人一等之心態,時時刻刻自我覺照「勤修 戒定慧,熄滅 貪瞋癡」為依止。

在聆聽法師的解說、開示的過程中,心的觸動與往常不太相同(思索著 這樣的不同 是否意味著 我已不在是初來乍到的新菩薩 而是有著不同的責任呢!)不在只是吸收學習 而是出現了連續不斷的檢核,檢核自己 在觀念、心態上 正確否?答案是:「相應」當下法喜充滿,內心的感受只可心領神會 。如同法師分享:「因為心中有很精彩的部分,所以聽課相應。」又被這一席話再次扎扎實實的撞擊。哪裡知道內心還在震動之際,接著而來的“拜佛”徹底把人心最柔軟、柔善的一面顯露出來,瞬間深刻體驗到梵唄攝化的力量,至今無法忘懷!課程的設計、鋪陳、用心細微,如同軟力直入人心,卻又感受到法師的「願力 」、「功德力」震撼人心。

非常感恩常賡法師費心環顧整天的流程,時不時還得扮演不同角色來放鬆全體菩薩的身心,使得課程飽滿充實 意猶未盡,並無以往的疲勞感,感恩法師及團隊的用心。
感謝僧團 有法師們的陪伴 真好!感恩♥️

◎文:重陽分會 鄒雲蘭
◎圖:曾憲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