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00920法器悅眾培訓_引磬&木魚_基礎班_心得分享之四

9月20日於德貴學院二樓大殿,舉辦法器悅眾培訓基礎班,上課人數二百多人,授課主講演柱法師,和顏悅色,溫文儒雅,說話不疾不徐。

培訓課程中提到:梵唄是以清淨的梵聲來歌詠佛法及讚歎三寶的功德,同時也是修定及安心的方法。法師解說修行以正知、正見、正行,勤修戒定慧,息滅貪瞋痴。悅眾要熟悉流程、板眼清楚。威儀樸實,具法鼓風格。氛圍清楚、放鬆、自在。心態關照服務、利益他人。團體共修要互相配合、有默契、互學、互助、提起心力、觀照無我、無常、空。上午是通識教育,下午是法器演練,讓大眾熟練流程、板眼與技巧。最後一堂則進行念佛共修,一天課程完整又圓滿。

課程中介紹九十多歲高齡的廣慈長老,敲打花鼓仍身手靈活、敏捷, 讓人驚奇與讚歎。聽法師的梵唄,正直、和雅、清澈、深滿,遍周遠聞,讓各分會悅眾大開眼界,大享耳福,心曠神怡。法師講課內容豐富,多采多姿,有聲有色,解行並重,相得益彰,叫好又叫座。

念佛會輔導法師常賡法師為提供培訓悅眾豐盛的便當午餐,試吃貨比三家,選擇可口營養、色香味俱佳的超級午餐,用心良苦,法師悲智雙運福慧雙修,令人感動。

感謝法師、會長、副會長、專職、內外護義工菩薩,深刻感受要珍惜因緣、把握因緣,活到老,學到老;學到老,用到老,方不虛度此生。

◎文:石牌分會 陳光輝
◎圖:曾憲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