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00920法器悅眾培訓_引磬&木魚_基礎班_心得分享之六

9/20是我第一次正式參加的法器培訓課程。以往的接觸也僅在於地區的法器共修,當時我個人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學習著,真的很不精進。

而今天的課程卻讓我感受到很震憾,原來學習法器梵唄不僅止於法器敲打而已⋯⋯當然還有演柱法師那清亮莊嚴的聲音.....幽默風趣的上課方式,讓我們在笑聲中,很輕鬆清楚的知道.....梵唄-它除了能安定自己的心外,更可以藉由它來達到供養諸佛、增長眾生的供養心及恭敬心,不僅僅如此...它更是一門修持戒定慧的修行法門。

在20年前我個人曾參與過不同領域的梵唄。要問我為什麼接觸?不知道!或許就是因緣...就是喜歡唱誦的感覺,每次的法會都會讓我內心有説不出來的喜悅。也或許正因為如此,這一路走來我深刻的體會到它對我最大的影響及改變是....梵唄的無形力量,長養了我對自己、對他人以及在事情的處理上有了更大的包容心及謙卑心。

一場場的法會、一次次的唱誦參與都會讓我內心充滿了莫名的感動⋯真的很感恩自己有這麼大的福報,在此生不僅能追隨師父親近佛法,更感恩自己現在能隨自己的心發願護持想做的事。把握每個當下每個善因緣。

最後感謝護法總會常應法師如此用心規劃這麼殊勝的課程讓我們增長學習經驗。也感謝演柱法師的認真教學,讓我發現原來...對於佛法的修行可以是如此的學習方式。當然還有我們那位妙語如珠的常賡法師...謝謝您給予我們的種種貼心...超級無敵幸福的感覺,好吃的便當、好吃的小點心。內心法喜充滿啊⋯認真期盼下次課程的到來。

◎文:圓山分會(士林) 高家婧
◎圖:曾憲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