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三重蘆洲辦事處歡喜入新厝 「重新路」上落成灑淨

經過10年的尋覓,法鼓山三重蘆洲辦事處終於搬遷至「重新路」新址,於5月30日落成灑淨,歡喜「入厝」。刻在美國弘法的方丈和尚果東法師,也跨海用「四隨」祝賀,希望大眾能在新址安心「隨佛修行」。

落成灑淨祈福儀式由法鼓山護法總會監院常續法師主法,常應法師、常炬法師擔任悅眾法師。來自大臺北地區的2百位信眾,與三重蘆洲辦事處歷任召委梁順旭、王宗財、吳佳珍,護法總會陳高昌、胡正中主任、念佛會會本部會長陳修平等皆到場獻上祝福。

「菩薩柳頭甘露水,能令一滴遍十方,腥羶垢穢悉蠲除,令此壇場悉清淨。」常續法師開示時,以灑淨誦念的〈讚水偈〉勉勵大家,道場是讓大家聞、思、修佛法的地方,但別忘了「直心是道場」,念念都能為自己的內心灑淨。法師指出,道場就像《法華經》所言的叢林,有各種樹木、小草,每個人的個性不一樣,一定會有種種現象,這些現象正是「引蛇出洞」,讓我們能練習「捨」,猶如遍灑甘露,將扭曲的心變成直心,如此才能在道場安心、安住。

三重區現任召委梁順旭表示,三重蘆洲辦事處在1996年成立,當時由李簡市居士提供正德街四樓的房子供大眾共修。但隨著三重、蘆洲地區學佛人數的增加,除了空間不敷使用,老信眾也因沒有電梯,進出不便而減少參加共修,加上位於巷子底的辦事處也不容易接引新人,故早於10年前就計畫找新家。因緣巧合,梁順旭是辦事處成立的首任召委,現在辦事處搬新家也在他任內成就。

三重蘆洲辦事處新址位於三重區人潮、車潮熱鬧的「重新路」上,鄰近捷運新莊線菜寮站,空間比原址大兩倍,也象徵辦事處「重新出發」。由於三重、蘆洲兩地老年人口多,梁順旭表示,除了原有的念佛、禪坐共修、助念法器練習、讀書會等活動外,希望未來也來開辦快樂學佛人、福田班、長青班等佛學課程,接引年長者來學佛。

今年78歲的邵郭秀卿,一路從舊址參加共修至今,她滿心歡喜表示,年紀大了,爬樓梯真的不方便,現在搬到新家,一定會更常來精進共修。親近三重蘆洲辦事處兩年的夫妻檔蘇桐慶、李沛綺,兩人異口同聲表示,希望新辦事處趕快多開辦新課程,他們願意擔任義工,接引更多人來親近佛法,護持法鼓山。
下載於全球資訊網_法鼓新聞

TOP